为什么很多人宁愿排队都不走ETC?网友:为了方便大家缴费,在几个城市主要路口设置ETC自动扣费,只要你开过去了,直接划走你的钱。。。

2026-06-22

网友 1

我不装ETC的原因其实很简单,纯下意识,凡是大力豉吹的,一定要远离,这是我在这片土地生存几十年得出的一点总结,我见惯了这里的人无利不起早,我不相信没有利益的事,会这么大范围这么强力度推广,如果一定要办ETC才能上路的话,我一定是14亿人最后才办的那一个。

W2

网友 2

中国的ETC起步比日本早一年。

在发展的过程中落后日本30年。

W3

网友 3

😂😂😂
我排队,但是我有ETC,我给拔了
我的是19年办理的,一代插卡试,
开始挺好用的,后来比如22年,电池不行了,十有七八不好使,于是排队不走ETC。

前两天刚刚查了,注销还得这个那个,反正高速的话,自己的事情少,多数都是工作,也不着急,排排队不影响啥
对了,进那啥主页,还有花钱升级什么的,老司机谁花那个钱。。

W4

网友 4

温州乐清路边停车收费,但是很多人不交。


后来官方公众号发通知:为了方便大家缴费,在几个城市主要路口设置ETC自动扣费,只要你开过去了,直接划走你的钱。。。。。。也没短信提示

W5

网友 5

不是不想走啊,我也想快速通过啊。

然而现实给了一巴掌,微信上买的ETC二代,刚买完用着挺好,但谁家好人天天上高速啊。


过了半年之后去ETC通道,发现显示无标签,以为是坏了,上网查、修,查、修,结果是因为内置电池没电了。


后来摘下来充了12小时电,您猜怎么着,好了!


然后又过了半年多,上高速依然是显示无标签,我直接qnmd,后来再也没管过。

虽然是有太阳能供电,哪有一直露天停车的啊!

以上均为实际经历。

W6

网友 6

那个盒子质量太差了,十几年前办**个,那时候充值特别麻烦,需要预存,手机充值的话还得圈存,用了一两年坏了,应该是太阳能充不上电了。

前几年在支付宝上办了第二个,可以绑定支付宝扣费的,用了两年又坏了

W7

网友 7

我记得我微信申请了一个ETC,不到一年坏了,要更换就麻烦了,操作各种复杂。

最后不想用了,而且这么个破玩意怎么能用坏,分明就是特意的。

最后交通部门的问题,车牌识别不早就可以了吗?绑定一下银行卡或者微信支付宝呀,不绑不给上高速不就可以了吗?

W8

网友 8

我21年从支付宝办的ETC,免费而且包邮到家,费用直接扣支付宝,不存在充值欠费,5年了没出过毛病。


你可以试试

W9

网友 9

我ETC是用来缴高速费的

商场停车场

路边停车的收费员gh_43665ee1c1c5_258.jpg
都可以从我的ETC里面直接扣费 他们经过我同意了吗?

我的ETC设备 就是一个没有拉链的钱包 随便什么人 都可以从里面不经我的允许拿钱走 是吗?

阅读3
分享
写评论...